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532|回复: 0

网络安全——世纪城壹基金儿童服务站8.2号课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3 19: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踏雪无痕 于 2023-8-3 19:06 编辑

    第一节课是孔文琪老师的折纸动物课,课程开始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明确折纸的概念,这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艺术形式,并展示许许多多由彩纸折出的优秀作品,随后分布讲解带领小朋友们动手跟学,在折纸过程中老师帮助每一位小朋友完成属于自己的青蛙,最后还请小朋友们装饰自己的小青蛙。第二节课是田家园老师的电影鉴赏课,课程主线围绕生动有趣并富有内涵的动画短片开展,通过让小朋友们分享短片中令他们印象深刻的片段,讲解片段的深层意义,从而教给小朋友们一些宝贵的人生道理。第三节课是王雪老师的预防网络成瘾,首先,带领学生玩热身小游戏“寻找网络密码”,并分享网络流行词,以此引出话题,激发学生兴趣。然后,引入小唐的故事,介绍小唐逐步陷入网络的过程,由此说明网络成瘾的危害。最后,小组合作,绘制方法树,讨论戒掉网瘾的方法,并进行汇报展示。
1.jpg

2.jpg

3.jpg

孔文琪老师的折纸动物课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田家园老师的电影鉴赏课

1_副本1.jpg

2_副本1.jpg

3_副本1.jpg

王雪老师的预防网络成瘾

    世纪城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壹基金logo.jpg

须知.jpg

二维码.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