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529|回复: 0

手可摘星辰——世纪城壹基金儿童服务站7.31号课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1 17: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踏雪无痕 于 2023-8-1 17:31 编辑

       第一节课是田家园老师组织的班会,团队成员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小朋友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最后班会进行击鼓传花游戏。第二节课是刘怡君老师的绘画课,首先邀请学生说出自己的名字,鼓励学生用创意绘画的形式表现自己的名字,然后以幻灯片上的名字为例,讲清楚绘画原则,帮助学生打开创意思路。第三节课是孔文琪老师的课,以课程名称“徒手摘星辰”开始讲解,抛出问题,激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太阳,了解自然光的来源、太阳的组成以及光速这一概念。随后带领大家学习太阳系里的星球,并介绍天文现象。接下来带领小朋友们走近月亮,同时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介绍月相变化。最后以科学小实验——失重的纸杯结束课程,分析其原理。课程小结中分享了《三体》、《流量地球》等中国科幻作品,并带领同学们回顾课程内容。
1.jpg

2.jpg

3.jpg

班会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刘怡君老师的绘画课

1_副本1.jpg

2_副本1.jpg

3_副本1.jpg

孔文琪的科普课
                世纪城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壹基金logo.jpg

须知.jpg

二维码.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