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684|回复: 0

脸谱绘画——小城子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文化传承课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7-26 17: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踏雪无痕 于 2023-7-26 17:53 编辑

     2023年7月25日,山科大“通心相随”志愿实践团志愿者们在小城子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开启了第九天的暑期支教工作,服务站的老师今天也按照惯例来给孩子们授课,孩子们在志愿者和服务站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到了很多有趣的课堂知识。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服务站郭珍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京剧文化体验——脸谱绘画,在课堂上郭珍老师从脸谱文化的起源已经发展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脸谱的独特魅力,随后每个孩子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和郭珍老师发放的脸谱绘画模版进行了自己的脸谱绘画创作。为了让孩子了解各朝代与民族的文化特点,志愿者刘竹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古代服饰课,在课堂上刘竹老师重点介绍了汉服的发展历程以及裙摆等格式服装在各时期的特点。孩子们在课堂上面对精美的格式服装发出赞美的感叹。为了方便孩子们的学习与授课,志愿者们将学堂分为大、小两个班级,小班课堂的孩子们今天在志愿者赵如萍的带领下学习了艺术绘画课,以自由绘画为主题让孩子们绘画出了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一个事物,每个孩子都积极思考,使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绘制自己眼里的美好事物。大班同学今天在志愿者江克东的带领下学习了魔方拼接课程,每个孩子在拿到魔方后首先观看与听取了江克东老师的讲解,随后孩子们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尝试,每个孩子都对魔方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
default.jpg
DSC03000.jpg
DSC03007.jpg
DSC03017.jpg
DSC03011.jpg
郭珍老师的《京剧文化体验——脸谱绘画》
DSC03045.jpg
1.jpg
default_副本.jpg
刘竹老师的《古代服饰》课
DSC03113.jpg
DSC03126.jpg
DSC03172.jpg
赵如萍老师的《艺术》课
DSC03100.jpg
DSC03102.jpg
DSC03088.jpg
江克东老师的《魔方》课
   童年是人的心灵故乡,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今天的课程孩子们在服务站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各式各样有趣的课程,其中包括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脸谱已经传统服饰,每个孩子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的所思所想绘制出来,极大地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与想象力,童年的是充满愉悦的,孩子们在学堂院子里面肆意奔跑,与志愿者老师们一同做游戏,每个孩子都表现的很开心,充满想象与奔跑的时光正是童年的最初模样。
壹基金logo.jpg
须知.jpg
二维码.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