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23|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31日后琴柏村儿童服务站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31 18: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年7月31日,来自山东华宇工学院“水滴计划”公益支教团队的成员们,在后琴柏村开展课程教学。
国画作为中国传统的绘画,是中国文化中的国宝之一。大学生志愿者王露雪首先教给同学们简单的意境赏析方法,然后就给同学们看了许多优秀的中国画作品,比如《洛神赋图》、《步辇图》、《唐宫仕女图》等。学生们在老师的熏陶下对中国画有了一些粗浅的认知、体会。接下来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国画的发展历程、制作过程等视频。这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使同学们对民族文化艺术有更深的了解,对中国画也更热爱。
微信图片_20230731184808.jpg 微信图片_20230731184814.jpg
“民以食为天”,饮食也成为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中国人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其中涵盖着历史和文化的因素。人与食物的关系已经到达密不可分的境界。大学生志愿者乔雨在上课时先询问了同学们最喜欢吃什么,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最爱的食物,这让课堂氛围逐渐热闹起来,然后让同学们观看《舌尖上的中国》,学生不仅学到了中国饮食文化,还了解了不同地区的饮食,看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每一次收获中都饱含着日积月累的经验和奔波。每一道工序中都蕴含着魅力无限的智慧和想象。不同的美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不同地域的生活气息,更展现人们利用不同自然条件,创造出各种美食所展现的智慧。最后同学们围在一起讨论了自己最想吃的食物,激起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微信图片_20230731184757.jpg 微信图片_20230731184803.jpg
今天的课程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国话,更好的感受到人文自然和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文化也文化激发了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动力。
  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为,吾辈将积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正气,努力成为新时期担当重任的主力军。

杨柳镇后琴柏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