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48|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31日北玉沟后村儿童服务站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31 18: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年7月31日,来自山东华宇工学院“水滴计划”公益支教团队的成员们,在北玉沟后村开展课程教学。
在戊戌变法后,梁启超对肩负着建设少年中国重任的中国少年寄予无限希望,鼓励他们奋然而起,投入到改造中国的战斗中去,从而写了《少年中国说》。而今天大学生志愿者姜新凯再次对同学们讲解《少年中国说》,激发同学们为了美好生活而拼搏的动力,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学习的激情。这里的同学们同样被志愿者们寄予无限希望。接下来志愿者老师还给同学们观看了《深海》这部电影。虽然电影情节令人伤感,但最后的结局却很善良,这就教给同学们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不能被打倒,要对生活充满希望。
微信图片_20230731184352.jpg
山东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辉煌灿烂。山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孔子在这里诞生,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由这里入海。山东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位置。曲阜、泰山、崂山等有名景点也处于山东境内。大学生志愿者孟凡森为同学们讲解了山东省的文化和著名景点,这些美好的事物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不停地提问,也在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同时让同学们自行讨论,讨论出最想去的地方,然后在详细介绍。这让同学们对外面更加好奇。志愿者不仅要教给同学们知识,还要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的热情,激发对知识的渴望。
微信图片_20230731184413.jpg 微信图片_20230731184400.jpg
  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为,吾辈将积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正气,努力成为新时期担当重任的主力军。

金庄镇北玉沟后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