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3275|回复: 2

泗水微公益看望在济宁实践学生孔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6 17: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精彩瞬间回顾

前日,在结束了济宁市“运河公益之星”颁奖典礼后,来到汶上县一乡镇开发区的工程机械厂看望了在这里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孔昊,该工厂系协会爱心人士张总所属,同时,张总也是对接资助孔昊的爱心人士。
mmexport1471338913610.jpg
孔昊正在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与张总的交流总中得知,此次安排孔昊参与社会的目的就是让他能够渐渐外面的世界,体味一下挣钱的辛苦。“孔昊这个孩子很努力,也很认真,相信这个孩子一定会有出息的。”张总如是说。
短暂的交谈后,我们在张总的带领下来到了不远处的厂房。看到孔昊正在那里认真的检查成品零件,虽然这算不上技术含量非常高的工序,但是他都会仔细的去做,确保不在自己这里出现问题。孙会长向今年考上南京理工大学的孔昊表示了祝贺,并勉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回馈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mmexport1471338901188.jpg
张总带领我们来到厂房
mmexport1471338916262.jpg
参观厂房
mmexport1471338911255.jpg

mmexport1471338919985.jpg
孙会长同孔昊交流

很快,短暂的会面就结束了,向我们告别后,孔昊又开始了他手头上的工作......
深层次的故事

   张总是协会里资助学生较多的爱心人士,身材魁梧的他却鲜有山东大汉的粗犷,他总是会把孩子们的事情考虑得很仔细。值得注意的是,张总和他所帮助的孩子关系处得也很融洽。

    记得资助相依那次,张总和我们这边的孙会长、杨会长通了不知有多少次电话,甚至有很多次张总和两位会长聊到深夜。经过多次协商,张总为相依建立了良好的资助方案。此后一段日子,他不仅帮助相依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更重要的是没有让相依因生活的困难而产生压力。

    资助孔昊同样如此。为了能够让孔昊能够以更加自信的态度面对人生,独立自主的生活,张总决定让孔昊到自己的公司参加社会实践,接受更多来自于社会的培养。

    此前,闻悉张总的目的,我们很是感动,征得孩子家里同意后,孔昊便正式开启了自己社会时间获得征程。

    如今,孔昊的实践征程已经结束,很高兴他能够在有生之年遇见张总,更重要的是两人相处的如此和谐。泗水微公益热忱欢迎和支持更多的爱心人士同受助孩子建立更加和谐的关系。

发表于 2016-8-17 09: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张总点赞,为孔昊高兴。

16

主题

2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762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6-8-17 20: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张总的大爱点赞!虽然协会已经完成了26名高考学子的学费问题,但协会也会给孩子提供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双手来解决自己的困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