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99|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27日后琴柏村儿童服务站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27 21: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春红 于 2023-7-27 21:29 编辑

  2023年7月27日,山东华宇工学院“水滴计划”公益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后琴柏村开展志愿服务支教工作。
  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和弯弯的月亮,是儿童文学作品中永恒的主题,它会引起学生强烈的好奇与无尽的遐想。大学生志愿者张昊泽以此为主题,进行了今天的《趣味天文学》的授课。课程伊始,以中国古文献中古人对天空区域的划分及运行讲起,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好奇心,后又穿插天文纪录片,带领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其浩瀚的魅力,以小组为单位,让同学们自行探讨阐述自己所了解和认为的天文学知识,而后逐一为同学们解惑讲解,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知识趣味教学,同学们反映颇好;暑期炎热,溺水问题层出不穷。
微信图片_20230727212323.jpg 微信图片_20230727212314.jpg
  通过播放《溺水后人体有哪些变化》短视频、进行溺水施救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水库、河流及水塘等危险区域,安全、愉快、健康度过每一天活动中,同时向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案例,深刻阐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随后与大家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护能力,助力其安全、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72721232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作为其间的力量,将积极奉献,将所学所知传授给大家,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杨柳镇后琴柏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