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18|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25日金华社区儿童服务站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25 18: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年7月25日,来自山东华宇工学院“水滴计划”公益支教团队的成员们,在金华社区开展课程教学。
小姑娘,夜纳凉,带灯笼,闪闪亮。伴随着熟悉的歌谣响起,大学生志愿者周鑫开始了今天的《花园里的小动物》主题授课。课程伊始,志愿者老师鼓励并引导同学们交流自己所喜欢的动物,包括外形特征与生活习性。大家自由认知探索某种动物的信息,巡回观察,倾听大家的发现,更好把握同学们的语言表述情况。昆虫在生活中接触的并不多,对动植物之间的关联并不了解。由故事引出植物的动物朋友,让幼儿对生命之间的关联有一个具体有生动的感知。
微信图片_20230725183745.jpg 微信图片_20230725183754.jpg
首先对于昆虫的种类进行讲解,采用视频教学,更加形象化的描述,授课中“蚯蚓、蜜蜂”等多种昆虫对植物生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几个角色的出现引发了同学们的猜想和探索的欲望,从而也激发了大家对动植物之间奇妙的关联产生探索的兴趣。在最后一个环节通过在五彩斑斓的画面寻找其中“小精灵”,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利于初步萌发了大家的生态意识。
大学生志愿者孟凡森以声音为媒介引入,讲述《声临其境》的相关知识。大学生志愿者从声音的产生、本质、特征等多方面进行知识讲解,以丰富多彩的例子举证。声音因其独特性,在文化传播中也占有重要地位。声音因其独特性,在文化传播中也占有重要地位。
课程进行中,大家对于所学习的知识感到新奇,积极询问探讨,课堂上充满欢快的氛围。

金庄镇金华社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