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19|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24日后琴柏村儿童服务站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24 19: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年7月24日,来自山东华宇工学院“水滴计划”公益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后琴柏村进行暑期支教工作。
  同学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声临其境》等自然科学类知识,让大家从生活中发现“美”,去走进科学,体验科学“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声音是连时间岁月都无法抹去的记忆,是没有独特文字却依旧听起来极其亲切的语言密码。志愿者从声音的产生、本质、特征等多方面进行知识讲解,以丰富多彩的例子举证,其中尤属贝多芬的故事另大家印象深刻。
  课程中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诸多视频,通过影像化的方式讲其更加具体的表述出,令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其更多的知识内容。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探讨,切实的将自己代入其中,来感受自然的奥秘。
  下午绘画孩子们想象中的另一个星球的儿童服务站,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同时通过美术教育进行审美培养。孩子们所画的儿童服务站内容丰富、作画大胆、充满活力和朝气,孩子们的作品见解独到、画面丰富、色彩艳丽。
  今天的课程重点是对声音世界的认知和对另一个星球的儿童服务站的绘画,一天的课程培养了孩子们的物理知识基础和构图审美能力,孩子们对于课堂的兴趣也非常浓厚,希望往后的课程能够调动孩子们积极探究知识的欲望,让每个孩子信心倍增。

杨柳镇后琴柏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