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09|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11日后琴柏村儿童服务站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23 19: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年7月11日,是山东华宇工学院“水滴计划”公益支教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工作的第一天,志愿者们斗志昂扬,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儿童服务站开展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张佳亮课前认真学习关于预防小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知识,充分认识溺水造成小学生非正常死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小学生预防溺水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后精心安排这堂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课程。
wx_camera_1689039387791.jpg
  后琴柏村儿童服务站的同学们在大学生志愿者张佳亮的带领下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前先播放了有关“看见溺水该不该救,怎么救”的视频,然后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怎么办、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四个方面来详细讲解。
  正式讲课之前还让同学们动脑思考并回答了为什么要远离野外危险水域,及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等问题。最后以“溺水时的真实状况”视频来结尾,再次提醒大家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mmexport1690113529037.jpg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当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次课程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才能确保我们的身边无安全事故发生。
  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支教生活,与孩子们相处,让他们的假期更加丰富多彩。我们要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全力以赴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杨柳镇后琴柏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