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09|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11日北玉沟后村儿童服务站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23 19: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春红 于 2023-7-23 19:51 编辑

  2023年7月11日,是山东华宇工学院“水滴计划”公益支教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工作的第一天,志愿者们鼓足干劲,前往儿童服务站开展工作,希望能在接下来的课程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大学生志愿者孟凡森向小朋友们讲授的是“互不理睬的气球”。通过用两个带有静电的气球演示来抛出问题,引导孩子们思考起球的互斥原理。然后主要对正负电荷进行讲解,通过图片让小朋友们了解电荷的样子,从而引起静电现象的讲述及在生活中的应用,例如梳头产生静电、两个小朋友接触互相被电一下等等都与静电有关。
  课程重点在于给小朋友们做科普小知识,比如生活中常见的静电现象和如何防止静电,然后通过名人名家的故事和对电的研究实验,来提高小朋友们的兴趣,最后讲述规范用电来提醒大家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发挥想象在气球上进行了绘画。
微信图片_20230723175457.jpg 微信图片_20230723175441.jpg
  下午小朋友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暑假作业。志愿者王露雪和孟凡森穿梭在教室内,确保学生作业不回家,都能在规定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地完成当日作业,同时为学生做好答疑解惑的工作,提高写作业的效率。同时采用激励方式促进学生能力提升,作业面批面改,在写作业的时间里将学生当天提交的作业做到当堂纠错,有问题单独辅导,做到日日清。
图片1.png
  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很幸运能够参与到支教活动中,感受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有激动又有些紧张,通过与孩子们一天的相处,了解到小朋友们感兴趣的事物,从而更好配合到以后的工作,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将认真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

金庄镇北玉沟后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