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28|回复: 0

【公益支教】7月12日金华社区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5

帖子

19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5
发表于 2023-7-23 13: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年7月12日,星期三,是金华社区开课的第一天。一日之计在于晨,志愿者王颖先给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课“种子大探索”,通过认识日常生活中的种子来引入课程,还讲授了植物的六大器官,让同学们了解生活中吃的蔬菜水果分别是吃的植物的哪个器官。


金华社区7月12日 (2).jpg

之后王颖通过播放视频来让同学们对这部分知识理解的更深刻,并解释了向日葵为什么向光生长,还邀请同学上台演示向日葵向光生长的过程,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到课程中来。

金华社区7月12日 (1).jpg

接下来由大学生志愿者乔雨讲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中国结,从中国结的起源、发展、寓意各个方面进行教授,并观看了各种中国结的图片,课堂还进行了小提问,同学们都在踊跃回答问题。
中国结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文化传承和保护方面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和发展。通过制作和了解中国结,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金华社区7月12日 (3).jpg
大学生们分工明确,各居其职,团队的支教活动也向着有序的方向进行。一天的课程结束,每位同学都受益颇多,希望我们的到来不仅能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暑假,更能提升我们大学生各方面能力!
金庄镇金华社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感谢泗水县民政局、泗水县慈善总会、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爱心助力!
  
  有陪伴的童年不孤单,被看见的人生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