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580|回复: 0

山东社创线下聚会,历奇培训总结

[复制链接]

59

主题

60

帖子

24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4
发表于 2019-11-11 17: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iaoSong 于 2019-11-11 17:08 编辑

山东社创线下聚会,历奇培训总结

  10月26有幸参加了社创组织的历奇培训课程,两天课程下来感受颇多,让儿童服务站的项目伙伴,更加有凝聚力,主讲老师吴京振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历奇”。说实话,“历奇”究竟是一样什么当时我并不是很清楚。通过2天的学习,实践、参与、总结、理论,我了解到“历奇”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历奇活动,导师循序渐进地介入,让学员们处于一个既陌生新奇又充满合作气氛的环境中,经历各种不同的难题和挑战,体验解决难题、战胜挑战的成功感,将经验整理、升华、转移、并应用到日常的生活实践中。

  为什么说陌生呢?我们所有的小伙伴都是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儿童服务站点,大家聚在一起后,都是找到自己熟悉的朋友在一起,导师特意以报数的方式把大家的队伍打乱,重新分组,有些人相互之间并不是很熟悉,就这样大家都进入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中。在小组游戏的进程中,组员们也从刚开始的拘谨到后来露出灿烂的笑容,可以说每次“游戏”大家“玩”得都很开心,从中也体会到了给予信任,信任别人,彼此信任,团队协作,明确分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191111170601.jpg

  对于我个人还学到了创新。首先,“历奇”本身就是一个创新。与以往参加的沉闷的理论课,说教式培训相比,这类课程别开生面、乐趣无穷、富有意义。2天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快乐。历奇是一门以小组为单位参与挑战性项目从而使个人得到体能、心灵提升也使小组增强凝聚力的课程,而且基本上是以玩游戏的形式授课,边玩边学,寓教于乐。我想只有团队有效的沟通与合作,突破思维的定式,不断地创新,这样才能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这正是历奇课程所带给我们的。
微信图片_2019111117061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