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3074|回复: 0

泗水微公益爱心助学---为你建一间“温暖小屋”253号小蕊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7951
发表于 2019-9-10 19: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l777 于 2019-9-10 19:08 编辑

泗水微公益爱心助学---为你建一间“温暖小屋”253号小蕊
         13岁正在上初一的小蕊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老实且不善言谈的小蕊乖巧懂事且学习认真。小蕊的父母都患有精神病,无法外出打工,所以家庭的生活来源全部来源于政府补贴。为了给小蕊的家庭减轻些负担,协会将小蕊6岁的妹妹送到了九巨龙上学。
    小蕊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但空间狭小,屋内杂乱不堪,没有一张可以用来写作业的桌子。正值初升高的重要阶段,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迫于家庭条件有限纷纷辍学,但是小蕊坚持了下来。
    凝视着小蕊晶亮的眸子,你会发现她眼睛里面看不到对艰辛生活的悲伤和自艾,或许是因为已经习惯,或许是因为孩子幼小的心灵并不知道什么是苦,也或许因为他们并没有感受过城市里灯红酒绿的繁华,他们的眼神里没有什么不满,而满满的都是天真的童趣,和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还有求知的渴望。小蕊及其有幸拥有这样一间温馨、明亮且整洁的小屋。
图片5 - 副本.jpg
乖巧懂事的小蕊和年幼的妹妹   
图片6 - 副本.jpg
推开这扇破旧的木门,得让眼睛适应一会,才能逐渐看清屋内的情形。屋门口摆了一架炉子,上头架锅,底下烧炭,墙面已经被多年的炊烟熏得一片漆黑。
图片7 - 副本.jpg
天寒地冻之时,火盆对于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孩子们而言,可能是唯一能给他们增加热量带来力量的“奢侈品”了。
图片8 - 副本.jpg

图片9 - 副本.jpg
凌乱不堪的地面和床铺、支离破碎的门窗,无一不在诉说着小蕊学习和生活条件的艰辛与不易,可这一切丝毫没有减少小蕊对学习的热情。
图片10 - 副本.jpg
                             经协会批准,工人师傅详细周密施工计划后,属于小蕊的温暖小屋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11 - 副本.jpg
                                             室内开始吊顶,首先用采用国标轻钢做骨架。
图片12 - 副本.jpg
其次用600*600小石膏板饰面,最后将错综复杂的电线全部进行改造,并更换了符合国家标准的线路、插座、开关等,力求打造一间安全、明亮的“温暖小屋”。
图片13 - 副本.jpg
工人师傅正在将小蕊房间内错综复杂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改造。
图片14 - 副本.jpg

图片15 - 副本.jpg
温暖小屋内进行了全部的电路改造,安装了全新明亮的灯具及开关插座,小屋内终于有了光明。
图片16 - 副本.jpg
凹凸不平的地面统一采用界面剂进行隔离防护,随后采用目前最为环保、安全的自流平水泥施工方法。
图片17 - 副本.jpg
屋内四周墙面处采用环保室内专用水性乳胶漆漆饰面。
图片18 - 副本.jpg
随后结合孩子喜欢的颜色对墙面进修最后的粉刷
图片19 - 副本.jpg
再用儿童专用的超环保超耐磨超静音的塑胶地板把地面进行改装,各色的各种图案的地板,既满足了地面的需求,又圆了孩子内心深处的童话梦。
图片20 - 副本.jpg
并为小蕊装上了漂亮的窗帘。
图片21 - 副本.jpg
小屋竣工后,看到小蕊脸上的笑容我们倍感欣慰。我们在有限空间内竭尽全力给孩子营造一个环保、安全的小屋,只为让孩子自由的成长学习。
图片22 - 副本.jpg
温暖小屋施工前后对比图
     在泗水县的同一片蓝天下,还有很多没有自己独立空间的孩子她们都在饱受着没有自己秘密小空间的苦恼。但愿温暖小屋的建成,为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插上一双梦想的翅膀,为她们保驾护航。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泗水微公益协会的认可与支持,感谢您们对孩子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才让孩子拥有这样一个幸福空间。相信温暖就是幸福的主宰,相信温暖就是改变的力量,相信温暖会有无限的希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