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2558|回复: 0

泗水微公益爱心助学---为你建一间“温暖小屋”560号小焱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7951
发表于 2019-9-10 12: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太阳黑子 于 2019-9-11 12:29 编辑

泗水微公益爱心助学---为你建一间“温暖小屋”560号小焱
    感谢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微爱1加N温暖小屋项目组为小建造这样一间温馨、明亮且整洁的小屋。
    13岁正在上初二的小焱生活在一个五口之家。多年前其母亲因肺癌治疗无效最终去世,爸爸悲痛至极因此患上抑郁症,许久未愈。由于妹妹正在上小学且爷爷奶奶体弱多病,一大家子的开销让父亲不得不在家附近打零工,以维持一家生计。平日里的小焱在房屋东间和奶奶、妹妹挤在一起住,没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房屋内堆满杂物,窗户裂着大缝,甚至没有个适合写字的桌子。就在如此境况下,小焱在班级里的成绩仍名列前茅。
    和小焱交流时,她说自己做梦都想拥有一间自己的小屋,小屋不需要太大,哪怕只有一张床,一个书桌和一盏明亮的灯已足矣。这样就可以在里面安静的学习,哪怕静静的思考都觉得无比幸福。
图片1.jpg
小屋内没有课桌,没有椅子,潮湿的地面,昏暗的光线,都在诉说着小焱的艰辛与不易,可这一切丝毫没有减少小焱的学习热情。  
图片2.jpg
协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社工专业的大学生就温暖小屋设计征求女孩们的建议
图片3.jpg
  堆满杂物,拥挤不堪的房间,各季节衣服鞋子堆积一起,小焱就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生活。
图片4.jpg
黑乎乎已经裂了缝的窗户,只有些许幽暗的光线透出;那厚厚的土墙由于年代久远,早已已步入危房行列。
图片5.jpg
简陋的一张床,一个80年代的老旧桌子。每当严寒来袭,小焱甚至没有一床温暖的被褥。
图片6.jpg
热爱读书学习的小焱,将书本井然有序的摆放在收集来的小纸箱里。
图片7.jpg
粉刷吊顶后的墙面焕然一新,墙面采用的是无毒环保的水性乳胶漆做饰面,其具有很好的阻燃功能。
图片8.jpg
地面采用儿童专用的超环保超耐磨超静音的塑胶地板,各色各样的地板可供孩子自由选择。从此小焱房间内坑洼不平的地面将不复存在。
图片9.jpg
温暖小屋采用的全部是国内知名品牌儿童专用板材家具。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不管是床、衣柜还是书桌的色彩,都是根据孩子喜好精心选择搭配。
图片12.jpg
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屋内所选家具全部为国内知名品牌儿童专用板材定制家具。
图片13.jpg
志愿者将协会为孩子配备的床上用品带到小焱家。
图片14.jpg
为小焱带来了暑期必备的精美蚊帐,志愿者并为其细心安装。
图片16.jpg

图片15.jpg
孩子内心是渴望交流的,渴望关爱的这就需要志愿者不仅仅要有爱心,更要有耐心。
图片17.jpg
小焱内心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她终于可以待在明亮的教室里安静的学习。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温暖小屋”活动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家庭环境综合改善为宗旨,通过改造孩子的居住环境,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体现精神面貌和生活追求的温暖空间。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我们真真切切的看到了孩子们住进小屋前后的性格和心理变化。
图片20.jpg
温暖小屋建设前后对比照片
    衷心感谢众多家庭和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注鼓励和支持。您们的爱心是照射在孩子内心里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家庭的孩子感到人间的温暖;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孩子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孩子获得心灵的慰藉。
    在孩子的时光里,陪伴是一种最温暖的感情,也是一种依靠。愿温暖小屋陪孩子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让孩子在幸福的童年里,快乐地成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