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2767|回复: 0

泗水微公益爱心助学--泗水县微公益协会第五批温暖小屋(杨柳镇)入户核查启动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7951
发表于 2019-8-13 22: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l777 于 2019-8-14 15:03 编辑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第五批温暖小屋(杨柳镇)入户核查启动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在2017年发起的腾讯“微爱1加N”项目中,把“温暖小屋”建设作为一个独立的小项目,进行专门申报,并预留专门资金,用于小屋装修,购买家具等。2018年4月份,项目正式启动且效果显著。每一环节我们都严格把关力求完美。在完成前四批温暖小屋建设后,孩子们无论从精神面貌还是从学习成绩的巨大变化,都令我们极其欣慰。为了让迫切需要独立空间的孩子早日住进温暖小屋,志愿者们在繁忙的工作日,扔下自己手头的工作,结伴而行一同赶往杨柳镇进行入户核查。


图片1.jpg

图片2.jpg
我们第一个来到的是小娟家,小娟一家五口人挤在90年代建设的泥瓦片房子里
图片3.jpg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贴的整整齐齐的满墙奖状。
图片5.jpg
懂事的小娟让人心疼,小娟带志愿者看了自己的房间。屋内一张有年头的桌子,一张狭小的床,再无其他家具。常年返潮的砖块地面,
屋内充满发霉的刺鼻味道,
对小娟的身体健康及其不利。

图片6.jpg
志愿者对小娟的房间做了详细测量并记录。
图片7.jpg

我们第二个来到了小雯家,小雯生活在一个三口之家,尽管生活不尽如意,她的成绩仍名列前茅。一个柜子便将堂屋一分为二,弟弟住在南侧,小雯住北侧。正值高二关键时期的小雯,急需一个独立的小空间。
图片8.jpg
志愿者和小雯做了详细心理疏通,准备离开时,懂事的小雯将我们送到门外。
图片9.jpg
第三个来到小慧家,就读重点高中的小慧成绩优异,小慧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但由于年代久远房间已裂了缝隙。房间光线幽暗,甚至没有一个写字读书的小书桌。正值高中学习关键时期,小慧拥有一个可以静心学习的独立空间已经刻不容缓。
图片10.jpg
热爱生活的小慧精心养育了许多绿植。尽管没有一个好的生长环境,小绿植们仍旧坚强的发出嫩嫩绿芽。
图片11.jpg
志愿者对现场情况做了详细记录。
图片12.jpg
其次来到的是小晗家,志愿者仔细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和对未来的畅想
图片13.jpg
最后一家是小颖家,孩子含蓄爱笑,懂事又礼貌,充满了阳光温暖的气息。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片17.jpg
在家长和孩子们的目送下,结束了今天的核查。
图片18.jpg
杨柳镇本批温暖小屋上报十户,今日入户核查6户。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泗水微公益)是2016年1月经泗水县民政局注册成立的,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公益团体,前身为2011年4月成立的齐鲁拍客团泗水站,2014年9月使用现名开展工作。协会主要致力于贫困儿童救助、爱心助学相关工作,以关注当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为己任,协助相关单位做好少年儿童的助学工作。
    在平常的走访中,细心地志愿者发现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面临青春期和已经进入青春期女孩子还和父母挤在一张床上,还有的孩子在缺失妈妈的陪伴下和叔叔伯伯等其他异性挤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不方便的尴尬时常让他们不知所措,让如花的青春季享受本该有的美好和独立空间,这就是我们做温暖小屋的初衷。
    曾经有人问过我“温暖小屋”名字的由来——为什么要命名为“温暖小屋”,而不叫其他的名字呢?我想主要原因是“温暖”这个词最能够表达小屋的特殊属性,这个词能够同时兼具动词、名词、形容词属性。作为动词,我们希望这间小屋能够“温暖”孩子们的心灵;作为名词,我们希望生活在小屋里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温暖”和快乐;作为形容词,我们也真诚的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奉献,能够成为鼓励泗水微公益前进、鼓励孩子们刻苦、努力的动力,希望我们用心打造的,是一间“温暖”的小屋,读到这里,你也许能够明白,这间小屋所承载的希望,所孕育的梦想,是不忘初心,是砥砺前行,也是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图片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