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1590|回复: 0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城子儿童服务站课堂记事

[复制链接]

136

主题

142

帖子

574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45
发表于 2019-8-3 16: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王灵延 于 2019-8-4 17:59 编辑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城子儿童服务站课堂记事


    2019年7月25日,小城子儿童服务站多彩课堂欢乐进行中。
    第一堂折纸课,老师让低年级小朋友领会了折纸的魅力,带领大家学习“心”的折法,大家积极动手,沉浸在课堂中。
    第二堂数学课,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给高年级同学们讲解如何转变思维去思考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参与老师的教学活动,同学们的反应迅速,课堂氛围非常好!
1 (2).png
    第三堂赏析课,老师给低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交通文化赏析与探索》课程,让他们解了有关纽约街道上车辆行驶的纪录片,并给孩子们留了画图作业。
1 (8).jpg
    第四堂舞蹈课,老师教给高年级孩子们跳“color song的舞蹈,并且教他们识记各种表示颜色的单词,老师准备在舞蹈结束以后再教给孩子们唱“color song这首英文歌,并且希望能在短短的21天里教给孩子们一套较为规范的舞蹈。
1 (4).jpg
    第五堂硬笔书法第三课(大小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汉字的主要结构及其类型,为下节硬笔书法课练习做准备。
1 (5).jpg
    第六堂地理课(小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湖南省的地理位置,湖泊,水系,美食和著名景点,让孩子们的视角从山东省扩散到外面更广阔的一番天地。
1.gif.jpg
    第七堂地理课(大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古代民居的特点,孩子们积极发言讨论,了解了更多的民居特点,课堂气氛活跃,效果非常好!
1 (2).jpg
    第八堂安全教育课(小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行路安全,交通安全是他们需要注意的一大要点,这节课主要采用的是视频讲解的方式,一段视频,分成好几段讲,以加深他们印象。同时高年级进行了第二节音乐小课堂的学习,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如何打拍子,孩子们对于此接受度比较高,课堂效果非常好。
1 (8).jpg

二维码.jpg
2.gif.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