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2097|回复: 0

【新时代文明实践】聲之韵口才 — 走进玉后壹乐园

[复制链接]

59

主题

60

帖子

24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4
发表于 2019-4-10 11: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聲之韵口才走进玉后壹乐园

  本次口才课的主要内容是让孩子们掌握自我介绍的要素,能在众人面前做一个好的自我介绍,然后开始了解绕口令、贯口的表演形式,在表演中释放孩子的天性,激发孩子的学习和表演欲望。

  首先,在一个环节中,口才老师正走近每个孩子的身边引导孩子做简单的自我介绍,要求:回答问题上台表演要自信大方,站姿挺拔,语速放慢详细介绍一下自己名字的由来,说说自己的性格特长
113945saklnuyllalu22sl.jpg
其次,每位小学员做完自我介绍之后老师开始讲解口部操的练习并进行绕口令的讲解。
114022mhrhhienu0b64bya.jpg
先让同学自己尝试,引发学习兴趣
114055sszlp07lp255p8sy.jpg

114053ohlwk72sel72dliv.jpg
随后根据绕口令师生共同创编了动作以便于记忆和表演,并通过师生合作共同表演的方式进行示范
114231vjolh1r1oo1frowd.jpg

最后分组练习,通过积极举手表演的方式给予小学员积分奖励,激发表演兴趣和积极性。
114253nwr67q1z79t1zaal.jpg

本次口才课老师一直是通过趣的活动和游戏来激发小学员们的学习动机,让孩子们在愉快积极的氛围内掌握知识、解放天性从而增长自信,所以孩子的表现欲望还是比较高的。


114329hgs5ndnnxnnhj1ff.jpg
114346bje8eena8jexjjan.jpg
壹乐园 · 儿童服务站,是以儿童发展和儿童保护为核心,通过支持本地公益组织在农村社区、城市边缘社区及灾后地区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并通过学校和家庭之外的、补充性的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和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安全卫生健康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缓解儿童面临的各类安全及心理问题,搭建基于社区的儿童专业服务平台,保障乡村儿童基本权利,助力乡村儿童身心发展。

114413ydmacs9shmivh9km.jpg
山东省慈善总会成立于2003年12月18日,2017年9月获得山东省民政厅颁发的公开募捐资格证书,主要业务范围是筹募善款、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扶老助残、教育助学、公益援助,与国内外慈善组织合作交流,普及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等。成立15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总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成为我省体量最大的慈善组织之一。
114435b9uo29o4u55rwpug.jpg
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是在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的山东首家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平台。中心以资源整合、跨界合作、整体陪伴式服务、学术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式,推动山东社会治理、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的创新发展。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是山东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枢纽机构,为省内38家执行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的公益伙伴提供督导、评估、培训等能力建设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