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2861|回复: 0

泗水微公益“微爱1加N成长计划”家庭教育课堂—华村站正式启动

[复制链接]

59

主题

60

帖子

24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4
发表于 2019-3-24 20: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马怀程 于 2019-3-25 15:59 编辑

泗水微公益“微爱1加N成长计划”家庭教育课堂—华村站正式启动
    2019年3月16日,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微爱1加N成长计划”家庭教育课堂活动在华村镇政府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华村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姚镇长,宗校长,谷校长,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孙建涛会长,华村分会会长王飞等参加活动,全程聆听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教师代表高欣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授课。
    华村镇,原名大黄沟乡,位于泗水县东北部。全镇总面积51.9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29个自然村,总人口2.55万人。是济宁市委、市政府首批三个信用乡镇之一,被省命名为“莲藕特色产业示范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3月16日上午8点,泗水微公益志愿者已经在约定地点等候家长们的到来。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因为是周六,现场来了好多小朋友。华村镇分会负责人王飞给他们准备了风筝礼物!
图片9.png 图片10.png
等待讲座开始的家长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家长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感恩”,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社会关爱,感恩父母抚养,感恩老师授予知识,感恩朋友给予我们帮助,感恩在泥泞的路上扶起我们陌生人,感恩口渴时的一杯水,感恩我们遇到的一切善良。
图片13.png 211739ujej9jz5ftgoao5c.jpg
家长起立,向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高欣老师的讲课立意深刻,深入浅出,并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把别人播撒给你的善良,作为学习的动力。将来的你也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靠知识改变命运,凭本事赢得人生。走出我们华村,走出我们泗水,去更好更远的地方,实现人生的价值。优秀的人,世界之大,无一处不是他的去处。也把你们现在所承受的温暖,接力给更多昔日的自己。
201518yxjy040rz48sb6xe.jpg
真诚的对帮助我们的人说声谢谢,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好家长胜过好老师。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孩子最容易模仿家长的言行,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收到最好的教育效果。孩子在家容易受到家长的溺爱,没有规律的学习和生活,把在学校五天培养出来的好习惯给忘掉了。作为家长,应该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主动去做好家庭教育,孩子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才能成长为可以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希望各位家长通过教育讲座,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可以学会更好地和子女沟通,从而达到教育孩子的目的。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让孩子在受教育的时候不产生叛逆心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