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2238|回复: 0

壹乐园里“福”临门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7

帖子

7471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7471
发表于 2019-1-31 22: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2019年1月30号,壹乐园开展了一次福临门的课程,明德书院李老师成为这次课的教师,在壹乐园,通过向农村学校的儿童提供游戏、音乐和体育设施,改善教学方式,丰富他们的音乐和体育教育,在快乐中获得全面发展潜能、实现公平发展的机会。这次课是学员们过年前的最后一节课,春节将至,明德书院的老师们打算带着孩子们写一下春联与福字,让书法文化与春节文化深入结合,让孩子们对中华特有的文化有深入了解,理解中华文化的内涵。这便是明德书院老师们的初衷。
图片1.png
壹乐园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这一点在明德书院李老师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了,不论是这里的老师,还是学生,身上都透露着爱的光芒,尤其是本次课程,明明是贪玩活泼的年龄,在略显枯燥的书法课堂上却小脸认真的学习听讲,看到这样的学生,明德书院李老师也更加起劲更加细致的讲解起这其中的细节。
图片2.png
在授课方面,考虑了学生年龄较小,与接触书法较少,明德书院李老师选择了较为简单明了的篆隶方向,在篆书“福”字的基础上加入了一部分隶书的方折,使其简易美观,让学生更能够对这方面的文化产生兴趣。授课过程中,明德书院李老师先是对中国春节文化进行了简要的解读,然后引入书法艺术与春联文化的联系,主要是让孩子们知道明德书院李老师们今天课程的意义。
图片3.png
因为课程时间简短,加上学员人数较多,明德书院李老师并没有采用总体讲授然后每人学员示范的教学法,而是采用了在整体讲授的基础上,在白板上进行总的示范,示范时加入细节讲解,讲解内容主要为结构与空间,用笔方面较为重要,做完示范后,又重新讲解用笔,让同学们深入理解用笔与结构,结构与空间。
在课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好学的天性,对于不太了解的用笔也十分活跃的提问,整体课堂非常活跃,在课程进行的同时,明德书院李老师也发现了一些对书法艺术十分认真的同学,练习过程中也十分认真,对写福字,写春联十分热衷。
图片5.png
而这次课程也取得了预料之外的结果,在同学们的努力之下,明德书院李老师们完成了预期之外的目标,春联与福字不光圆满结束,更有同学对于大字更加喜爱,而结果,就更让人惊喜。本次课程目标逾期完成,而且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春联与书法艺术结合起来后的魅力,可谓大功告成。
图片4.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