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4410|回复: 0

谁能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可怜的孩子。 (原著李明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0 16: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2013年5月22日,我想给大家讲个小故事,这个故事是真实的,故事写得是泗水县泗张镇上交村一户特殊的人家,一家四口一个幸福的家庭。尹训杰一家之主,妻子是个神经失常的患者,生有一儿一女。儿子尹义峰,一个心理有障碍的儿童,今年8岁,从小没有踏进过学校的大门一步,从小没有和同龄的孩子们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或许是因为自家的原因,刚开始据邻居介绍说 尹义峰是一个聋哑儿童,并有多动症没有孩子们愿意和他一起玩耍,甚至对他鄙夷远躲。后来经过他的亲人介绍才得知孩子或许有心理障碍,因家里条件困难,曾因给妻子看病欠下债务,没有钱来给孩子看病,所以一直就耽搁下来。今天跟着邻居走到了尹训杰的家里,首先我看到的是一院子的家禽,还有尹训杰患有精神失常的妻子,两个赤身裸体的孩子站在院子里格外显眼,尹义峰和尹义娇,家禽是义峰义娇从小的玩伴,家里还有一位老人,他是义峰的奶奶,因为尹训杰常年外出务工,家里神经失常的妻子并不能照顾两个孩子,甚至还不能自理。仅仅两岁的义娇,刚刚开始学说话学做事,哥哥做的事都是妹妹“榜样”。哥哥光脚,她也光脚。哥哥不说话,她也寡言少语。哥哥不穿衣服,她也去学哥哥。哥哥喝脏水吃脏东西,她也去学。我不知道在这样的生活情况下小义娇的未来会怎样,会不会和哥哥一样...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个可怜的家庭,帮助一下这两个可怜的孩子,我不知道义峰的心理障碍能不能消除减轻,但我知道如果我们一起来帮助这个家,小义娇还是会很懂事很乖的。未来不能被现实摧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