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3230|回复: 0

[拍现场] 小晴的快乐周末(154) 原著乔向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1 16: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晴的快乐周末(154)
    8月3日我与泗水拍客团联系,想用周末时间把曾救助的小晴接城里来玩两天,8月6日我又与小晴的班主任及村书记通过电话取得联系,村书记与小晴家人协商后打来电话说同意我们去接小晴。周六,我还在正常工作时间,接到了小晴五叔的电话,说为了不过多的麻烦我们,他和小晴坐公共汽车到泗水了,由于还没下班,就约定中午下班后见面。
  下班后同事载我一起去接小晴,小晴的叔叔腿脚不方便,家里没人照看着急回家,我和同事只好把小晴五叔送上回家的车,然后带着小晴去参加之前约定好的办公室聚餐。一路上,小晴一直没有说话,我想起她班主任对我说的话“小晴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但却是个非常善良朴实的孩子”,小晴安静的坐在车里,怀里抱着一兜东西,说是家人剥好的花生,特意带来送我的,虽然不是多么贵重的东西,但着实让我感动了一下。
   饭桌上,同事及孩子们都很热情,我很感谢办公室的所有同事和他们的宝贝儿们,可面对一大桌海鲜饭菜,小晴竟然一口不吃,她说她吃过午饭了,已经吃不下了,然后瘦瘦小小的她坐在饭桌前悄悄的问了我一句“阿姨,我坐在这里是不是有些多余?”我很惊讶,脑子里飞快搜索自己言行举止的不当之处,连忙摇头告诉她不要这样想,她的这句话让我不安了很久。
  吃过饭后电话联系老公,老公已经和宝宝及宝宝的姑姑在银座等我们了,同事把我们送到银座汇合,然后我们一起去了银座步行街番茄宝宝童装屋去为小晴选衣服。


  在番茄宝宝童装屋给小晴买了新衣服,本来就漂亮的她换上新衣服后开心的笑了




  因为自家宝宝下午需要午睡,就带着小晴先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们家宝宝似乎也很愿意接受这个临时家庭成员,和姐姐玩的很开心
  晚饭带着小晴去吃火锅,还特意叫了我们家两个漂亮妹妹陪她一起吃饭

  吃过饭带着她在银座超市买了些第二天让她带回家的东西
  然后带着她在圣源湖逛一逛






  小晴很懂事,晚上回到家就跟在弟弟后面照顾弟弟。




  最后给小晴洗完澡换上睡衣后就结束了小晴在我家的第一天
  第二天早上,小晴早早的就醒了,她和弟弟在床上玩,我便去准备两个孩子的早饭,煮好了粥,老公出去锻炼后去买回来茶叶蛋,还担心小晴会像前一天晚饭一样吃的很少,但让我欣慰的是小晴竟然喝了一碗粥还吃了一个茶叶蛋,顿时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与其说我给予了她快乐,倒不如说她给予了我成就感。
  吃过饭后,老公主动提出他在家哄默默睡觉,让我带着小晴出去玩玩,于是我们决定先去臭美一番
  我们先去理发店剪了头发,又去饰品店买了些发饰和小晴姐弟俩的帽子,不但让小晴得到了漂亮的发饰,还满足了我一直想有个女儿可以打扮打扮的愿望。
  买好装备我们向城北新城那里出发,去拍美美的照片留个纪念
  小晴看着新开发的人工湖问道:“阿姨,这就是大海吗?飞着的那个是海鸥吗?”我告诉她,这是湖,等有机会让叔叔带着我还有你和弟弟一起去海边洗海澡,看海鸥,抓螃蟹,小晴开心的笑着
  回去路上带着她看了看福临城的新家和泗水最高学府——泗水第一中学,告诉她一定要努力学习,来泗水一中读书,这样离家近,可以随时回家,小晴笑着点点头

  中午吃过午饭我们一家三口一起送小晴回家,我问她会不会想我们,她眯着眼睛笑着说“会很想”


  给小晴家买了面和水果,给小晴姐弟俩买的零食和酸奶,小晴妈妈说烧好水等我们了,只是我们家宝宝还在睡觉,所以没机会多待就回来了。
  一天半的时间,小晴由刚刚到来时的胆怯,到慢慢的愿意交流,到最后可以灿烂开心的笑,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将救助做下去的信心!同时,我真的很感谢我身边的朋友,同事,家人,姐妹,他们满满的正能量让我忘记了那些闲言碎语的人,冷嘲热讽的话,努力坚持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所收获的很多,只有懂得人才能体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