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2761|回复: 0

寻古探幽,沂蒙腹地骑行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3 23: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来只是一次普通的骑行,一次小小的意外,却有了别样的收获!出发之前发现自己手机坏掉了!时间紧迫,只好匆匆上路!还好相机还在一路之上,狠是清净!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寂寞、烦躁,到坦然接受,冥冥中,上天似乎早有安排:一路之上访古寺名刹,心情逐渐平静。爬山走错道路,意外走到灵泉寺前。走到山门的时候,天下起雨来。我们在庙里躲雨,雨越下越大,无法继续赶路,焦急亦无用处!看着寺内的青灯佛影,听着殿外沙沙的雨声,心情逐渐宁静!但我并不属于这里,这是一种自己从未到达的境界!我所向往的生活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雨天、青山、古寺,与佛祖偶遇,也是前世修来的缘分!手机坏了,幸好相机还在!
4月30日早晨从泗水出发,走平邑仲村沿着蒙山西麓走九女关进入蒙阴,九女关一个有故事的地名,但故事似乎并没有想象的浪漫!



蒙阴,蒙山后一个新建的老子庙,由于就在路边,进去看看。




蒙山百花峪,时间限制没有进去,门口合影。


从蒙阴云蒙景区往东北,一个叫麻店子村的小山村古银杏树!


先感受一下大小。


怀抱的一棵构树(俗称楮桃子)


山东省第二大水库:岸堤水库,水库很大,沿湖东岸骑行了三分之一,大约两个多小时。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傍晚时分,来到云水禅院。


山门






真正的主角:三元洞府,始建于宋代,为石拱无梁殿。




注意窗户了吗?是用整块的石头雕刻出来的!不是木质结构的哦!


旁边银杏树下合影,为唐代栽植,一千四百多年历史。


当天晚上在沂水崔家峪镇住下,晚上下雨了,幸好清晨雨停,早饭后,骑行来到灵泉寺景区。


景区维修,本来一人60的门票,我们4人付款100就进去了。景区内的杨柳,好像也有些年头了!


放生池,看见好多鱼和乌龟


沿山路往上走


由于路况不熟,本来打算先去看古栈道的,却意外走到灵泉寺!


天开始下雨了!


灵泉古寺,应该是在原址上新建的。


古银杏


雨越下越大,雨中的古寺越发的清幽
























山上开始起雾


两个多小时后雨势渐小,下得山来,山门合影。


翻山到达泉庄,本以为会有什么明泉,打听当地人好像与明泉无关。


泉庄往南,好像叫前里庄,一个院子里的两棵古银杏树,说不上哪个时代的,估计也得上千年了!听村民说原来这里有个寺庙。


感受一下,较细的一棵。


东郭村的古银杏,北宋时期的古树,东郭村是郭槐的老家。(《狸猫换太子》中的郭槐,以为是喜剧中虚构的人物呢,没想到真有其人,至于狸猫换太子肯定是虚构的了)


曾经显赫一时权贵早已归于尘土,历经千年的古银杏却落在平常百姓家,依然枝繁叶茂。让人不禁感慨世事无常,物是人非!


西郭村口的松槐门,北宋栽植,后被砍伐,现在为清代一道士所栽。


旁边一个不知道什么用途的建筑,像防空洞,又不似,谁知道呢!


蒙阴北楼村古官道旁的国槐,据说也得上千年了呢!


北楼迎仙桥




栏杆上的石猴


避水的神兽!平邑白马关吃过晚饭,晚上7点多回到泗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